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中医大附属杭州市中医院及杭州临床医学院于杭州成立

2021-01-22 13:48:31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谢盼盼 王题题 金聪伟)深化卫生健康领域的校地合作,日前,浙江中医药大学(下称“浙中医大”)、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中医院在浙江杭州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

活动现场。金聪伟 摄
活动现场。金聪伟 摄

  此次合作共建,旨在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医教研整体实力,促进杭州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和浙中医大中医药学科的高水平快速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和医学教育的需求,共同促进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

  据了解,1998年,杭州市中医院成为浙中医大非隶属附属医院,2006年成为浙中医大附属广兴医院,2020年医院成为浙中医大本科床边教学点。在杭州市卫健委的支持下,今后杭州市中医院将纳入浙中医大直属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实行院院合一、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运行模式。

揭牌签约仪式。金聪伟 摄
揭牌签约仪式。金聪伟 摄

  届时,该学校和医院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紧密合作,在管理体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

  当天,谈及此次合作共建的意义,杭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艳娟表示,此次签约将是校院携手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启深度紧密合作、携手前行的新起点。

  不谋而合的是,浙中医大校长陈忠也认为,这将开启医教融合、共享共赢的崭新篇章,有力推动医院的医教研协同发展和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