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九三学社将组建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服务联盟

2021-01-21 21:44:55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郭其钰 陈磊)紫金港科技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不同功能的特色小镇和创新区块,诸多高校、研究院、高科技企业等要素密布,这里涌动着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动力。

罗卫红一行赴青山湖科技城考察。杭州九三学社 供图罗卫红一行赴青山湖科技城考察。杭州九三学社 供图

  近年来,九三学社高度重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曾先后到此考察。从2017年至今,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已邀请相关部委办局领导、社员专家等组成调研组在该区域调研近20次,几乎实现区域调研全覆盖。

  城西科创大走廊集聚了大量科技人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该区域内工作和生活的九三学社社员共有1000多名。为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根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重点工作部署,将在此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九三学社创新服务联盟,在沿线布局更多“九三之家”,举办更多创新论坛、学术沙龙、产学研对接活动,助推营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创新生态,助力浙江创新策源地建设。

  日前,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委罗卫红率队赴青山湖科技城及沿线社员单位走访调研。罗卫红一行先后来到万马集团、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了解企业和院所的规模、运作模式,以及企业前沿科技研发和院所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并就在当地建立“九三之家”进行地考察和指导。

  罗卫红表示,建立城西科创大走廊九三学社创新服务联盟,并在沿线“三城”(紫金港科技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所在“三区”(西湖区、临安区、余杭区)布局更多“九三之家”,是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是有效提升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当日座谈会上,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朱晓程介绍了当地在集聚创新资源、丰富创新成果、扩大对外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

  “我们要充分做好资源整合利用,围绕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提前布局谋划,抓好落实,不断加强九三学社阵地建设,为高水平打造创新策源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罗卫红说。(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