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18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18 06:00:06  

  1. 商务部: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28.7%。

  新零售新“食”尚,牛年春节消费牛劲十足!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详细>>

  2. 聚焦:教育部近日联合卫生健康委印发办法,强调儿童入托、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为提高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加强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传染病防控,教育部近日联合卫生健康委印发《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强调儿童入托、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详细>>

  3. 央行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7%。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末,我国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38.9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全年增加3.94万亿元,同比多增1.26万亿元。详细>>

  4. 关注:收入增负担减,2020全国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增加一倍。

  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居民持续增收提供了坚实支撑。数据显示,扣除价格因素后,2011年—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实际增长7.2%,10年累计实际增长100.8%,即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增加了一倍。详细>>

  5. 楼市:一二线楼市春节“开门迎客”,中国多地现反季节购房热。

  2021年春节,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开门迎客”。春节一般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二线楼市的成交淡季,但今年春节一二线城市楼市“淡季不淡”。详细>>

  6. 天气:全国大部地区春节假期后将迎大回暖,局地或挑战2月最暖纪录。

  此次回暖速度非常快,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短短几天累计升温幅度就可以超过10℃,局地升幅甚至可以达到20℃左右,冷暖切换非常明显。详细>>

  7. 天文:19日,红色的行星火星和红色的恒星毕宿五将与一轮上弦月呈现“双星拱月”天象,公众可肉眼观测。

  天文专家介绍,11月19日傍晚,农历十月初五的蛾眉月将与木星、土星上演“双星拱月”,三者在天空中呈现出一张“歪着嘴”的笑脸。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当天日落后至20时之前,用肉眼或是借助双筒望远镜欣赏这幕趣味天象。详细>>

  8.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51年美国的公共债务将超过GDP的200%。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当地时间2月16日公布的长期预算预测,30年后,美国国家的债务负担将是其年经济产出的两倍。到2051年,美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2%,几乎是目前水平的两倍。自二战以来,美国的债务水平于去年首次超过GDP的100%,预计美国将来的债务水平将打破其历史纪录。(来源:央视新闻)

  9. 英媒:英国新冠检测系统错漏频发,近4000名亚马逊员工收到乌龙结果。

  英国媒体16日爆料称,亚马逊公司线上销售服务商有3853名员工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收到错误结果。他们被通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需在家隔离休息。虽然这一错误在一天后得到纠正,但仍然造成了连锁反应,暴露出的问题令英国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系统备受质疑。详细>>

  10.工作时听音乐也许给不了你灵感 / 研究发现,工作学习时听音乐无助于发挥创造力,甚至会起到干扰作用。与安静的环境相比,听着音乐工作会表现出明显的“任务执行障碍”。特别是播放歌词熟悉的背景音乐时会有损创造力。

  11.努力是一个缓慢积累的过程,先有量变才能引发质变。没有谁的成功能一蹴而就,脚踏实地,专注成长,当才华配上梦想,好运自会不期而遇。

  今天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愿你在稳稳的努力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