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杭州铁路警方全力守护归途平安

2021-02-17 22:19:45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7日电(苏礼昊 韦士钊)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随着假期即将结束,各地群众也陆续踏上外出工作的旅途,铁路迎来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为此,杭州铁路警方多措并举,全力守护旅客归途平安。

杭州站派出所民警携犬巡逻。韦士钊 供图杭州站派出所民警携犬巡逻。韦士钊 供图
杭州东站出站口旅客经过测温点有序出站。韦士钊 供图杭州东站出站口旅客经过测温点有序出站。韦士钊 供图

  据铁路杭州站统计,2月16日铁路杭州站共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到达旅客7.1万人次,2月17日预计到达旅客8至9万人次,客流较前几日明显升高。

旅客在杭州东站亮码出站。韦士钊 供图旅客在杭州东站亮码出站。韦士钊 供图
杭州站派出所民警维护出站口秩序。韦士钊 供图杭州站派出所民警维护出站口秩序。韦士钊 供图

  为此,杭州铁路公安处各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值守一线,利用视频巡逻、实兵巡逻等方式,加强对候车室和到达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防范力度,重点配合铁路部门做好出站旅客秩序维护、测温登记、扫码出站等防疫措施。

返程旅客陆续出站。韦士钊 供图返程旅客陆续出站。韦士钊 供图

  同时,警方督促铁路部门严格安检查危,严防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全力确保旅客返程安全。此外,杭州乘警支队加强安徽、温州、上海等客流密集方向列车值乘工作,守护好旅客返程的每一公里。(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