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杭海城际铁路:工地过春节“年味”不打折

2021-02-17 22:14:40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7日电(胡亦心 苏婷 朱蓓蕾)此心安处是吾乡。在浙江,就地过年已经成为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选择,他们坚守一线,为项目建设添砖加瓦,而项目工地也为他们送上一个特别而温暖的春节。

  在春节欢乐祥和的氛围里,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杭海城际铁路项目余杭高铁站及北广场、皮革城站、海宁西高铁站等地近500名管理和劳务作业人员“春节不停工”,冲刺在项目“保联调保开通”一线。

杭海城铁公司开展春节送祝福活动。杭海城铁公司 供图
杭海城铁公司开展春节送祝福活动。杭海城铁公司 供图

  为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土建承建单位中铁四局和机电承建单位中铁工程局项目部主动加码,响应“留‘浙’过年”和“春节不停工”的号召,通过对留守人员发放双倍工资、春节红包,开展趣味活动等举措,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最终留在工地过年的人员达400余人。

  “今年因为疫情,全国都在倡议就地过年,工地好多工人也在项目过年,我也就不回去了。”谈起留“浙”过年的决定,杭海城际铁路施工班组张阳笑着说到。为了给工人带去一份工地的“年味”,他组织工人在工地一起做特色地方饭菜,热热闹闹过年。

  同样在工地过年的杭海城际铁路文明班组负责人费全红的春节也充满了欢乐。“项目部生活配套齐全,给我们送来了肉、米、油等慰问品,跟在家过年一个样。”他告诉记者,等疫情好转了,他再跟老婆回老家看望孩子。

  据悉,春节期间,杭海城铁公司开展送祝福、送温暖等“六送”服务活动,同时号召全线参建单位配套开展各类关爱举措,给留浙过年的工作人员过一个特别而温暖的春节。

  截至目前,杭海城铁城铁信号系统完成全线试运行安全取证,杭州余杭高铁北广场一期基坑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留守的参建人员用奉献和奋斗为杭海城际铁路如期建成通车保驾护航。(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