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一线执法管理者“家书”寄乡思

2021-02-17 22:23:2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7日电(王潇婧)“爸妈,团聚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待疫情散去,我一定买最早的车票回家陪你们!”春节期间,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见字如面 家书寄乡思”活动,将思念诉诸笔端,用传统方式传递对亲人的祝福。

图为:执法队员为游客提供帮助。王潇婧 摄
图为:执法队员为游客提供帮助。王潇婧 摄

  “记得上一次给父母写信,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执法队员张文馨的老家位于山东省滕州市,这是她来到杭州的第一年,“曾多次想象今年过年的情形,却万万没想到是现在这样,看着父母红了的眼圈,心里还是有些内疚。”

图为:执法管理队员除夕夜维护景区面上秩序。王潇婧 摄
图为:执法管理队员除夕夜维护景区面上秩序。王潇婧 摄

  第一次参加杭州西湖景区春节保障任务的张文馨,当听说有同事已经连续15年没能在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时,她愈发感受到景区执法管理工作的特殊性。“既然入了这一行,就要知道其中承载的分量,‘坚守’是义不容辞的选择。”张文馨说道。

  西湖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作为杭州热点景区的“人气王”,每逢佳节“倍忙碌”已经成为了常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该队春节管理工作方案规定,所有执法管理者春节期间将坚守工作岗位,确保西湖景区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良好的游览环境和旅游秩序。

图为:西湖女子巡逻队为游客免费发放“防疫福袋”。王潇婧 摄
图为:西湖女子巡逻队为游客免费发放“防疫福袋”。王潇婧 摄

  “虽然这是自己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春节,但是有父母寄来的年货和队伍中其他就地过年的小伙伴陪伴,一点也不孤单。”来自山西的王贺英,现在是该队西湖女子巡逻队中的一员。春节期间,她和队友们一起徒步守护西湖西溪,倡导文明旅游,为游客提供服务帮助。

  “我们今年特意准备了‘防疫福袋’,在巡逻时送给像我一样选择就地过年的游客,既能讨个好彩头,传播杭州温度,又能提醒大家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王贺英在“家书”中写道。

  即便身在他乡,此心安处是吾乡。“我亲爱的老婆,婚后第二年又没能陪在你身边,谢谢一路以来的包容与理解,我在杭州挺好的……”应急协管队员肖洒,2020年前回老家河南刚结完婚,就因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立刻返回工作岗位。今年春节,他又一次选择了留“岗”过年。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等下次再来景区的时候,摘下口罩,展开笑颜与美景合照。”25岁的肖洒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