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为圆“当兵梦” 浙江台州小伙一个半月减肥30斤

2021-09-02 20:00:29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日电(范宇斌 管志帆)为了实现自己的“当兵梦”,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的一名小伙陈柏霏,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足足减重30斤,从原来的215斤到现在的185斤,成功通过了征兵体检。

陈柏霏在减肥锻炼。管志帆 摄陈柏霏在减肥锻炼。管志帆 摄

  陈柏霏今年23岁,刚大学毕业,他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梦想也越来越强烈。

  “去年征兵的时候,我各项指标均符合条件,就体重超标,感到很可惜。今年,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减肥成功。”陈柏霏说。

  为此,陈柏霏列出了他的训练清单——每天跑步5公里、跳绳1000个、仰卧起坐、俯卧撑、举哑铃1小时、随机手臂训练。

  “如果身体不过多疲劳,还会再给自己增加训练时长。”陈柏霏说,刚开始是崩溃的,每天要上班再加运动,好多次都想过要放弃,可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在高强度运动的同时,陈柏霏在饮食方面也严格控制摄入量,早上摄入食物重量150克、中午300克、晚上200克,混合着肉类和蔬菜。

  “像土豆、米饭、包子、饺子、鱿鱼、猪肉这些就不能吃,还要少盐、少油。”陈柏霏说,自己本身就是个“吃货”,现在和朋友出去吃饭就吃个两三口,特别“煎熬”,但是为了梦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谈及即将去参加入伍前的训练,陈柏霏满怀着期待。“到部队去当兵,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练我的意志,希望我能够经得住考验,今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柏霏如是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