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嘉兴支队为退伍老兵送行

2021-09-02 14:10:40  
送别现场  袁铭宏供图送别现场 袁铭宏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日电(周孙榆 袁铭宏)9月1日,浙江省嘉兴市嘉兴南站候车室内整齐地坐满了退伍返乡的老兵,一抹橄榄绿和一朵朵大红花引得不少过往的旅客驻足致敬。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的党委领导、各大中队主官一早便在此等候,话别退伍老兵。

  坐在高铁站的候车室里,来自广西的上等兵卢柳庆目送一批又一批驻嘉部队陆军、空军的老兵离开,想到自己也将离开嘉兴这片“故土”,心里百感交集。临行,候车厅的广播里播放起了《离开部队的那一天》,“我跟着他们上车,我跟着他们挥手,我跟着他们流着眼泪……”

送别现场 袁铭宏供图送别现场 袁铭宏供图
送别现场 袁铭宏供图送别现场 袁铭宏供图

  站在月台前,中队指导员唐秀才为卢柳庆最后一次整理着装,互道最后一句珍重。“敬礼!”列车缓缓地开动,车厢外,送行的领导、战友们一列横队排开,以军人的最高礼仪向返乡老兵致敬,直到远去的车厢逐渐消失在视野里。

  卸下戎装,荣归故里。卢柳庆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脑海不断闪过战友、军营、嘉兴这个第二故乡的点滴,眼角已布满了泪痕。(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