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办开学典礼 迎首批学子197人

2021-09-02 19:45:24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日电 (童笑雨 叶文)作为浙江省首家在山区26县设立分院的技师学院,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于9月1日举办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陈璇 摄开学典礼现场。陈璇 摄

  据悉,平阳分院自5月31日揭牌成立以来,温州技师学院大力探索推进信息技术与招生宣传的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开展分院的招生宣传工作。目前,平阳分院2021级学生共计197人,其中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100人、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97人。

开学典礼现场。陈璇 摄开学典礼现场。陈璇 摄

  平阳分院是温州技师学院深度结合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区26县人力社保支撑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瞄准平阳县高技能人才的供需矛盾,先行先试筹建的,是加深校地合作、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提升高技能人才培育能力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此举在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严桥来看来,是顺应新时代新需求,强化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加大了高技能人才培育,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保障的重要路径。

领导致辞。陈璇 摄领导致辞。陈璇 摄

  为促进平阳分院的效益扩大化,严桥来表示,该县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资金、人员方面给予倾斜,在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典礼现场,温州技师学院院长刘杰以“你了解技工教育吗?”“你了解温州技师学院吗?”“你们的初心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对话,激励青年学子重新开启自信、阳光、全新的新生活,早日实现追求技能成才、走向成功的华丽转身。

领导致辞。陈璇 摄领导致辞。陈璇 摄

  同时,他提出了“学精一门技术、制定一个规划、培养一个兴趣、结交一群良师益友、锻炼一个强健体魄”等五个“一”的期望,寄语学子积极、主动、全情地投入到学业中,努力成为德技双馨的温州工匠。(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