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第七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2021-07-21 18:45:26  
会议现场。 高琳 摄会议现场。 高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1日电(谢盼盼 高琳 张旭)近日,以“共同富裕与财税治理”为主题的第七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各地高校60余位专家学者及浙江省财政厅政研室干部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之后他就共同富裕的内涵、为何选择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地方政府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建设以及共同富裕建设的地方经验如何在中国复制推广等四个问题进行阐述。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主持了主旨报告。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财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乔,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万广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岳希明,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付文林等五位专家作报告。

会议现场。 张旭 摄会议现场。 张旭 摄

  本届论坛共举办4场平行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共同富裕的财政制度设计”“财政制度设计与要素配置”“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税费改革与企业行为”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于2015年发起。论坛旨在为中国国内外中青年财政学者提供高起点、深层次、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论坛始终秉承立足中国经验、深化学者间交流的宗旨和自由开放、严谨求真、合作分享的学术精神,致力于推动中青年学者探索中国财政制度的现代化之路。(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