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桐庐“新村夜话”: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更有“烟火气”
2021-11-14 20:22: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4日电(郭其钰 施皓)“回顾百年奋斗史,伟大成就喜人心,民族独立求发展,人民解放谋幸福……”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龙峰民族村,传来阵阵悦耳的快板说唱声。

  日前,莪山畲族乡举办了主题为“热议党的六中全会,齐谋畲乡共富之路”的新村夜话活动,活动在“畲娘子”宣讲团快板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拉开帷幕,这种创新的宣讲让现场人员耳目一新。台上,“畲娘子”宣讲团快板打得响亮,词儿唱得有劲;台下,现场观众听得陶醉,连连叫好,大家共同回顾着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

活动现场。桐庐宣传部 供图活动现场。桐庐宣传部 供图

  “在今年党的百年华诞这个伟大时刻,我受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倍感荣幸,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于我而言,这既是一次光荣伟大的见证,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蓝智伟分享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体会,并向大家描绘了全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我们将红曲酒非遗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发展‘酒香龙峰’酒文化产业,把红曲酒销到全国各地,过程中困难、矛盾很多,但是看到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我就觉得这点苦这点累不算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龙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雷天星分享着他的共富经验。

  一直以来,传承并发扬好民族文化都是莪山乡的中心大事。在当日“新村夜话”活动中,北大文化研究院代表围绕“重塑莪山民族文化体系、打造畲乡文化带”提出了建议。亲切熟悉的环境、轻松自然的氛围,让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越说越起劲。

  最终,在大家集思广益之下形成了系统谋划、主轴拉动、产业融合、资源聚合、研学一体等共识,树立文化传承意识,实现莪山共同富裕。(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