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上虞儿女共赴“家乡之约” 曹娥江畔叙乡情谋发展

2021-06-13 12:56:57  
第二届上虞乡贤大会现场。阮立锋 摄第二届上虞乡贤大会现场。阮立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3日电(项菁 叶圣一)一曲游子吟,梦里是故乡。12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第二届上虞乡贤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虞籍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音乡情,共谋家乡发展。

  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在致辞中表示,一大批知名乡贤从上虞出发,无论他们走得多远,始终心系故乡、情牵故里,最想回报的依然是曹娥江畔的乡里乡亲。

  陈澄谈及,上虞作为绍兴全市的“排头兵”“优等生”之一,要持之以恒做好乡贤文章,加强与乡贤的联系沟通,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充分挖掘乡贤精神,把更多乡贤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在上虞区委书记徐军看来,乡贤队伍与党政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一样,都是上虞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眼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成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重大历史机遇和重大政治任务。

  “我们有基础有信心有责任在全面开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上虞素材、打造实践样本。”徐军表示,上虞将坚定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这一战略目标和“世界级绿色智造先进区、长三角开放活力新都市、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三大战略定位不动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均衡、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高效能治理,展现出推动“共同富裕”、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上虞风景。

  家乡是儿女的温暖港湾,乡贤是家乡发展的关键力量。徐军期待,各位乡贤继续当好投资家乡、发展上虞的“中流砥柱”,继续争做反哺家乡、回报乡亲的“春晖使者”,继续成为推介家乡、宣传上虞的“形象代言”。

  现场,五位著名乡贤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叙虞山舜水的乡愁、分享创业奋进的历程。会后,乡贤们观摩了“乡村振兴 虞贤同行”新乡贤助推乡村振兴“六大助力行动”成果展,还参加了乡贤联谊交流等。(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