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1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13 06:50:49  

  1. 要闻: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6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97.2万人次,运输整体平稳有序。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6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97.2万人次,运输整体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调配运力资源,推出多种服务举措,努力让旅客走得安全顺利。详细>>

  2. 政策: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最高罚款可达1亿元。

  国人大常委会近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将于今年9月1日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提出,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对特别重大事故的罚款,最高可达到1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介绍,这次《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详细>>

  3. 聚焦:水利部12日强调,近期一些暴雨地区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各地需加强防范。

  水利部12日会商雨情水情,强调近期一些暴雨地区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各地要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

  根据预报,端午节期间,西南东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较强降雨过程;受南海热带低压登陆影响,华南将有较强降雨。长江上游嘉陵江及中游汉江、黄河中游渭河、淮河上中游、太湖及钱塘江、广东广西沿海及海南部分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详细>>

  4. 生态:中国已命名2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将启动新一轮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工作。

  6月5日是环境保护法确定的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无疑,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与环境日这一主题高度契合。

  据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生态环境部分4批命名了2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位负责人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详细>>

  5. 教育:教育部公布,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

  据教育部消息,根据教育部“2021年高考护航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平台将提供文字问答和视频直播两种方式,每日文字问答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是否安排视频直播及视频直播时间由高校自行决定,鼓励高校积极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积极主动加强线上招生宣传,为考生、家长提供准确权威、周到细致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来源:新京报

  6. 国家邮政局:前5月中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96.5亿件,同比增50.1%。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5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96.5亿件,同比增长50.1%。

  1-5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022.4亿元,同比增长24.3%;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230.8亿元,同比增长37.3%。详细>>

  7. 关注:到2030年左右,中国将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还将实施木星系的环绕探测和行星穿越探测任务。

  6月12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在会上介绍,中国将在2025年前后实施近地小行星取样返回和主带彗星环绕探测任务;2030年前后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后续还将实施木星系环绕探测和行星际穿越探测任务。详细>>

  8. 国际:七国集团峰会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卡比斯贝开幕,会场周边地区当天举行多场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6月11日,七国集团峰会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卡比斯贝开幕。

  这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与会各方当天下午举行圆桌会议,重点探讨全球经济疫后复苏。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从新冠大流行中逐渐恢复,七国集团需要就建立一个更清洁、更绿色的世界团结一致,同时避免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现的社会各领域复苏不平衡的错误。详细>>

  9. 外媒: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选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加纳、加蓬、巴西和阿尔巴尼亚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2022年1月1日起,为期两年。

  当地时间6月11日,联合国大会各成员国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进行投票,选举出2022年至2023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根据选举办法,阿尔巴尼亚、巴西、加纳、加蓬和阿联酋获得超过三分之二多数票,成为新安理会成员国,从2022年1月1日起接替现有的爱沙尼亚、尼日尔、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突尼斯和越南。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夏季养生多吃瓜 / 1、西瓜:利尿解暑,缓解口腔溃疡。西瓜水分特别多、口感特别好,吃起来解渴。其次是夏天的瓜大部分偏凉,在天热的时候吃一点,有益于人体的凉热均衡。2、黄瓜:解渴、解毒。它在夏天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黄瓜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且有解热毒的功效。而且吃法用法多种多样,拌着吃可以当凉菜,生着吃可以当水果,榨汁可以当饮料。3、香瓜:促消化。它含有一种转换酶,可以使人体摄入的蛋白质进行很好的转换,利于人体吸收。

  11. 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会影响你。如果你只是被惯性驱使着,一成不变地生活,那样的人生未免苍白。只有对经历过的一切反思的人,才会从经历中成长。时常反省,时时清醒,才能把每一天都活出意义来。

  美好的一天从反思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