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活动在浙江启动 发力信息消费

2021-06-12 17:40:47  
活动现场。 浙江省经信厅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省经信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2日电(黄慧 仇迅)日前,由浙江省经信厅牵头的“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

  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的不断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消费的融合不断深入,推动信息消费成为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消费领域之一。

  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李琰表示,近来年,长三角三省一市高度重视信息消费工作,出台系列政策,积极创建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11个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占全国示范城市获评数量的42%,示范项目获评数量也居全国前列,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指出,各示范城市未来要继续强化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着力提升信息产业供给能力,推动信息产品服务向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更多消费领域融合,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建设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打造信息消费发展新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扩大信息消费影响力和覆盖范围。

  现场,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代表信息专题组轮值牵头单位发布2021年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

  据悉,为加速发展在线新经济,提升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能级,长三角三省一市信息化主管部门共同发起“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活动”,旨在通过城市行活动增进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合作和交流,并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和关注信息消费、体验和参与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