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定海税收助力显真情 扬帆破浪再前行

2021-06-12 17:50:23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2日电(林波 费伟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税收红利惠及各行各业,将政策和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费伟华供图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费伟华供图

  税暖风吹进游客心扉

  舟山群岛三面环海,风景优美。旅游业一直是其支柱产业之一。

  疫情期间,为防止疫情传播,各大旅游景区实施封锁政策,取消了大面积的旅游团队活动,这对于舟山市定海区当地的旅游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最困难的时候,受疫情影响,公司几乎没有什么订单。”舟山市太平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娜表示,随着防控趋于稳定,疫情并没有影响到旅游旺季。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舟山旅游业逐渐回暖复苏,舟山市太平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陆续恢复了大部分旅游路线,销售额大幅提升。

  旅游业冰雪消融的背后,除了疫情的有效防控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送来的阵阵“暖风”。搭乘减税降费的东风,舟山市太平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功认定免税销售额891万元。

  “这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个不小的利好消息,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周娜由衷地感慨道。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费伟华供图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费伟华供图

  税先锋服务“绿色发展”

  2021年4月,舟山连海石化有限公司的夏会计早早就完成了纳税申报,“新资源税法已经施行半年了,这半年来,税务部门一直在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并根据我们企业的掌握状况实时调整辅导策略,还经常上门对我们进行点对点的现场指导。”

  舟山市定海舟利石料有限公司位于金塘镇,是当地企业中的资源税缴税大户,公司主营石料开采、加工等业务。

  据舟山市定海舟利石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不仅就新资源税法的政策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辅导,还鼓励其大力开展技术研发,推动科技创新,做好“绿色发展”。

  此前,该公司通过开采方式的创新变革、人员管理力度提高等节能减排增效措施,石料开采的生产成本同比下降15%。

  据悉,定海区税务局通过前期的排查梳理,迅速整理了符合缴纳资源税的纳税人清单,有针对性地对这类企业开展宣传辅导并进行台账管理,确保企业时时知政策、会计人人会操作。

  税力量助推科技创新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工艺技术难以实现各种器件高集成、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的发展目标。于是,微纳结构制造技术应运而生。

  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走在科技前沿的新材料研发企业,坐落于舟山群岛新区,总投资额达1.8亿元。

  对于新材料研发企业来说,技术核心就是企业的命脉,企业效益的盈利与亏损完全取决于材料研发的成功与否。

  “我们其实就是靠‘手艺’吃饭的,没有金刚钻就揽不了瓷器活。”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发过程中的等待是最煎熬的,如果迟迟没有研发成果,企业就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好在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了我们,从优惠政策到实打实的税费减免,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该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2020年,定海区税务局组建的“智税联盟”团队,在反复比对后,为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减免房产税超13万元,并为其认定享受研发加计扣除费用79.87万元。(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