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景宁:中国畲乡·山哈电音节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2021-06-13 12:48:34  
畲族风情节目。夏翠芬供图畲族风情节目。夏翠芬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3日电(范宇斌 雷沈英 夏翠芬 郑铁成)12日晚,中国畲乡·山哈电音节在浙江景宁畲寨东弄开场,近千名游客齐聚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感受以电音为名的盛夏狂欢,体验浓郁的畲乡风情。

游客挥动荧光棒。夏翠芬供图游客挥动荧光棒。夏翠芬供图

  此次山哈电音节以“山哈”为主题,在举办过程中充分融入畲族元素,体现畲族风情。活动包括山哈乐队演唱、畲寨木排舞、山哈集市、调酒表演、篝火晚会、游戏互动、学习畲语等。

山哈集市。夏翠芬供图山哈集市。夏翠芬供图

  “我参加过很多次电音节,但这次的山哈电音节给我很不一样的体验。这里浓郁的畲族风情吸引我前来,现场听到畲歌、看到畲舞、尝到畲味、学到畲语,让我更深地了解和接触了畲族文化,很开心。”游客朱女士说。

山哈电音节。夏翠芬供图山哈电音节。夏翠芬供图

  “节庆赛事越来越多,游客也越来越多,一个小时不到,我的农特产品就几乎卖完了。”活动现场,山哈集市的一名摊主说。

  景宁是全国惟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惟一的民族自治县。据统计,自今年5月“红绿畲”旅游线路推出以来,景宁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000万元,通过“以红引客,以绿留客”的方式,推动“红绿畲”深度融合发展。(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