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讲座在浙江杭州开讲

2021-06-07 17:24:26  
“‘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基”讲座现场。 张茵 摄“‘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讲座现场。 张茵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7日电(江杨烨)6日,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以“‘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为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现在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辉煌历史,生动地再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党史学习大众化、普及化,王祖强以“一颗初心、两大任务、三个起来、四个时期、五大谱系、六面旗帜、七大成就、八部大作、九个特征、十大印记”等十个数字为引,“数”说党的百年辉煌。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50余名党员发展到9000多万党员,初心不变。”王祖强提到,守初心不仅仅是个人修养。不忘初心,就要担负起革命成功的使命;担负起建设发展的使命;担负起全面改革的使命;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百年来,中国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王祖强表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走过光辉历程,付出巨大牺牲,展现巨大勇气,也彰显了巨大力量。

  宣讲中,王祖强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要义,并结合浙江的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进一步丰富和延伸。

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王祖强。 张茵 摄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王祖强。 张茵 摄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百年经典,鼓舞斗志。王祖强表示,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树立起“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

  该讲座是“浙江文史讲堂·党史讲堂”的课程之一,是《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的子活动。观众可在观展的同时,听党史,学文史,感受革命精神和感人事迹。

  《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指导,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于6月3日—6月13日在浙江省展览馆展出。(完)

[编辑:谢敏]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