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年会于杭州召开

2021-06-07 21:21:16  
活动现场。王陈斌 摄活动现场。王陈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7日电 (童笑雨 陈智鹏 王苏婷)日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浙江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2021年年会暨“中国共产党100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该活动的举办,旨在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内在规律和历史经验,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当天,来自浙江省35所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骨干教师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作为浙江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单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商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介绍了该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学术年会的举办历程。她指出,本次会议从召开时机、主题确立到研讨交流的内容,无不彰显着浙江高职思政人高度的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和理论自觉。

  同时,她还表示,该校高度重视浙江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希望在浙江高职思政课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浙江省高职社科界与时俱进理论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引领高职思政理论教育教学的经验分享平台、凝聚队伍发掘青年才俊的孕育促进平台。

  不谋而合的是,浙江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浙商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也认为,今年研究中心学术年会确立以“中国共产党100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理论研讨会主题有着深入的考虑和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动教材。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中都深刻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

  他希望,众人在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和经验的基础上,紧跟党的理论创新的步伐,为深化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作出贡献,为高职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改革创新提供扎实的学理支撑。(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