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赛事精彩上演 杭州未来科技城乘风电竞产业“新蓝海”

2021-06-07 20:32:00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7日电(张煜欢)近日,以“启杭·应潮时”为主题的2021守望先锋联赛杭州闪电队线下主场赛事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赛,这是守望先锋联赛赛事首次在中国线下举办。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三年等待 启“杭”应潮

  自2018年第一届守望先锋联赛举办以来,玩家对该赛事能够在中国落地期待了三年。2020年,由于疫情关系,杭州闪电队临时取消了线下主场赛事。今年“粉色闪电”重新回归,以杭州闪电队线下主场赛事的举办,开启守望先锋联赛在中国的首场线下主场赛事。

  开赛首日,杭州闪电队举行了主场开幕式,杭州说唱歌手TangoZ以一首《Love Paradise》点燃现场,电竞与说唱两种年轻力量的碰撞融合,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

  同时,杭州闪电队的粉丝COS团也在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成为开幕式现场一道靓丽的“粉色风景”。此外,杭州闪电队的标志性手势也成为了线下主场的应援手势,粉丝们用相同的手势为队伍和喜欢的选手加油助威。

  在首日比赛中,杭州闪电队以3:0的比分击败了洛杉矶英勇队,顺利拿下了主场比赛的首日胜利。

  深耕电竞“新蓝海” 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当前,电子竞技作为中国第99个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愈发被社会各界所关注。作为横跨多领域的新型体育产业,电竞产业也为城市新经济和文旅产业发展赋能,电竞文化也逐步成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新生力量。

  当前,余杭区正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数字生活引领区和整体智治示范区,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余杭最具创新活力、资本最为活跃、数字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之一,拥有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基础。

  去年10月30日,哔哩哔哩电竞浙江总部、杭州闪电队赛训基地和主场成功落户杭州未来科技城,为余杭发展数字经济注入鲜活动力。此次主场赛事的举办则让更多市民了解、享受电竞文化,并为余杭注入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

  下一步,余杭区将继续全力支持电竞企业在该区发展,引进更多的电竞人才,为电竞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源泉,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