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新书于浙江杭州面世

2021-06-05 20:08:50  

已发布的《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王刚 摄

《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发布仪式现场。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王刚)5日,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编撰的《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在杭州举行的《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上正式发布。这些百年党史的经典“瞬间”,在书中被一一揭秘。

《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特写。王刚 摄

  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百年间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瞬间,从南湖红船上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瞬间,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把墨汁当红糖的瞬间,从步鑫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中国企业改革帷幕的瞬间,到浙江“八八战略”诞生和践行的瞬间……《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记录了百年来在浙江大地上发生的党史故事,用一个个“瞬间”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活动嘉宾在《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发布仪式后合影。主办方供图

  为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中新社记者和党史学者历时一年,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等浙江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以媒体人的视角穿越浙江百年党史。(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