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

2021-06-01 16:52:06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童笑雨 李翔宇)近日,2021年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暨“新时期国际经济法的变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家胜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新形势下,探讨国际经济法研究的发展与变革具有十分的必要性,希望在座专家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博采众长,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产出新的理论成果。

会议现场 李翔宇 摄会议现场 李翔宇 摄

  浙江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中国内外新形势为包括国际经济法学在内的我省法学学术和实务研究带来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经济法学研究者,凝练浙江智慧,提供浙江办法。广大学者应当认真贯彻落实“八八战略”,为浙江的“重要窗口”建设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教授陈利强在致辞中表示,按照中国法学会“扛重活、有特色、可持续”的工作要求,研究会将积极参与中国涉外法律斗争,服务“一带一路”法治保障体系建设等,为“加快形成法治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的浙江格局”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为积极服务开放强省,参与建设“重要窗口”多做贡献。

  钱宏伟代表浙江前湾律师事务所致辞。他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代表律所表示了对国际经济法研究,尤其是浙江省内国际经济法研究的关切。他提出,前湾律师事务所十分期待与专家学者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成为探讨国际经济法变革与发展的实践基地。

  会议现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岳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陈利强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李翔宇 摄会议现场 李翔宇 摄

  会议专题讨论环节主题涉及集团仲裁、“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欧美叠加生态系统服务补贴、自贸区建设、国有企业国际新规、跨境电商、传统医药知识保护等各个领域。浙江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马光,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马永双、贾爱玲,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等针对主题发言进行讨论与点评。

  总结致辞环节,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指出,国际经济法研究未来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望广大学者做强国际经济法研究,探索法律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途径,将法学的“道”悟深悟透。

  该研究会会长陈利强将此次会议特点概括为六点:主旨报告前沿、专题研讨深入、论文水准较高、参会专家众多、办会层次提高、学术氛围浓厚。他代表研究会向各界的关心与关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强调研究会将在各专业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和各界的支持下不懈前进。(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