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建党百年】尼克松访华亲历者回顾历史瞬间

2021-05-28 22:11:43  

  近日,时任浙江省外事办公室干部,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亲历者陆和森,回忆美国总统尼克松在浙江杭州的21个小时。陆和森告诉中新社记者,美国当时选了4颗红杉树送给中国。红杉树是加利福尼亚高山上的一种植物,代表了尼克松的家乡。

  这是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合作推出的“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尼克松访华的路线是重要一站。

  记者还走访了嘉兴、义乌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宁波四明山、台州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了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

  近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将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