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郭巨举办青年民谣音乐节 千年古城山水间寻梦

2021-06-01 14:55:32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李典 张琦琦 俞莞尔)以山为幕,以水为媒,5月31日晚,“寻梦紫微岙”青年民谣音乐节(以下简称“音乐节”)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郭巨街道紫微湖畔拉开帷幕。

音乐节上,歌手倾情献唱 王士杰 摄音乐节上,歌手倾情献唱 王士杰 摄

  郭巨地处北仑区东部穿山半岛,拥有宁波舟山港最核心的深水岸线,依山傍海、生态优美,是一座具有近千年深厚人文底蕴的浙东山海风情小镇。

  “南宋时候,金兵入侵中原,小康王赵构一路逃难到郭巨。那时的郭巨还是一片滩涂……”夜幕降临,随着主持人缓缓讲述紫微岙传说,音乐节开启了上半场的篇章“寻梦”。

  “石板弄,细又长,静静伸延到城下。城弄本是一幅画,你入画来美升华。”原创歌曲《城弄》带给观众古城的民俗风味和生活情怀。同时,绚丽的灯光秀和隐入丛中的烟雾机营造出缥缈的山海胜境,尽显古城魅力。

音乐节吸引了大批年轻人 王士杰 摄音乐节吸引了大批年轻人 王士杰 摄

  在下半场篇章“畅想”中,《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演绎出美丽乡村的华丽乐章。“这场音乐节不仅让我们欣赏了美妙的音乐,还品尝到郭巨特色美食,非常过瘾。”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董明(化名)说。

音乐节现场 王士杰 摄音乐节现场 王士杰 摄

  据了解,本次音乐节主要有乡村民谣、经典老歌、爱国歌曲等内容,通过特色灯光秀,结合紫微岙的山、水、树、桥等实景,带给游人集“赏、玩、乐、享”于一体的听觉盛宴。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博地影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依托紫微岙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推动影视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为美丽乡村建设集聚人气、吸引流量,持续擦亮山海风情小镇“金名片”。(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