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跨海高空走线 浙江舟山开展跨海输电“大动脉”检修

2021-06-01 14:38:56  
跨海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跨海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林波 陈泽云 胡世财 丁明磊)半天时间内登上370米高塔,完成跨海线路的高空走线任务……这是“千岛之城”浙江舟山电力检修工作人员的“跑线”工作场景。

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

  近日,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第一通道洛晓线顺利完成升压后的首次检修,对线路运行期间发现的缺陷进行集中检修消缺,进一步提升舟山群岛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跨海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跨海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

  500千伏洛晓线始于舟山500千伏洛迦变电站,总里程达58.7公里。该线路在2019年实现从220千伏向500千伏的“转型升压”,是舟山群岛四条500千伏输电生命线之一。在顺利运行17个月后,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对500千伏洛晓线进行首检,保障线路运行健康。

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

  据悉,此次线路检修为期一周,最大难点在于螺头水道大跨越段高塔群,这些高塔分别位于舟山的大猫山岛、宁波的凉帽山岛、外神马岛东侧的海中塔,三基铁塔全高分别为370米、370米、201米,螺头水道大跨越段总长6215米,其中大猫山至凉帽山跨越档距达2756米,目前仍为亚洲之最。

跨海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跨海走线检修现场。 张帆 摄

  随着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第一通道线路完成检查、修复和拍照记录,该能源“大动脉”已实现“零缺陷复役”,安全等级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