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红肩章”小分队党史微课宣讲

2021-06-01 10:24:28  
“红肩章”宣讲员现场宣讲党史  张新磊 摄“红肩章”宣讲员现场宣讲党史 张新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范宇斌 熊浩)近日,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以下简称“温州支队”)“红肩章”小分队深入基层进行党史微课宣讲。该活动旨在提升官兵思想认识,培育战斗精神,砥砺血性胆气。

“红肩章”宣讲员与官兵共同学习党史书籍 张新磊 摄“红肩章”宣讲员与官兵共同学习党史书籍 张新磊 摄

  据了解,温州支队通过“红肩章”理论宣讲活动,将理论骨干队伍建设作为深化教育效果、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该支队政治工作处结合教育实际、提前谋划部署、制定推进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划分8个党的发展阶段,挑选32个重大事件、15个红色精神,让每名“红肩章”宣讲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课试讲,以达到最佳的授课效果。

“红肩章”宣讲员与官兵共同学习党史书籍 孟令丹 摄“红肩章”宣讲员与官兵共同学习党史书籍 孟令丹 摄

  此次宣讲中,“红肩章”小分队成员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一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为题,用鲜明的历史事件、光辉的英雄事迹、准确的数据数字等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红肩章”宣讲员现场宣讲党史 孟令丹 摄“红肩章”宣讲员现场宣讲党史 孟令丹 摄

  据温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官兵切实掌握授课内容,温州支队各中队积极组织全体官兵针对授课内容进行讨论交流,鼓励官兵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畅谈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认识,丰富了官兵思想内涵,深化了教育效果。同时,此次宣讲也发挥官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了教学相长、边教边学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