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建党百年】李大钊后人谈其英勇就义

2021-05-28 21:52:54  

  “为了信仰,为了主义,他用他的实践(英勇就义),实现了他入党的誓言。”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后人、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青回忆他祖父的时候,这样说。

  近日,在浙江杭州,李青参加了一次关于西湖会议的座谈会。

  这是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合作推出的“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

  记者走访了义乌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宁波四明山、台州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了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

  据悉,近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将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