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与新疆新和两地博物馆文化交流 童心向党绘家乡

2021-06-01 10:43:54  
“我心中的丽水”创意绘画活动现场  叶建军 摄“我心中的丽水”创意绘画活动现场 叶建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范宇斌 陈末末)“我觉得丽水的春天应该是百花盛开、绿树成荫……”“我觉得丽水一定有个湖……”近日,“我心中的丽水”创意绘画活动在新疆新和县博物馆开展,20多名小朋友按照自己对浙江丽水的了解和想象,描绘出一幅幅大美丽水的新图景。

  为促进各族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丽新两地博物馆文化阵地作用,加强丽新两馆合作交流,助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在丽水援疆指挥部支持和组织下,新和县博物馆与丽水市博物馆联手推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向党绘家乡”——丽新两地“六一”特别活动。

  活动前期,两地博物馆购买当地特产,邮寄给对方。同时,新和县博物馆组织小小讲解员拍摄新和县博物馆、沙漠花海景区、加依村景区、新和自然生态环境、维吾尔族民俗介绍视频,向丽水朋友介绍新和。丽水博物馆也组织了相应的活动。

  “丽水、新和两地博物馆同步开展活动,互绘家乡美景,互相品尝各自家乡的美食,为孩子们送上别有韵味的文化大礼,就是要让孩子们在两地文化中感受家乡的魅力。”新和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博物馆馆长周春说。

  据了解,此次丽新两地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突出了“文化润疆”的主题,是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专题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间和谐交流。(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