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石榴籽工程:浙江庆元新疆塔镇一家亲 点亮心愿助逐梦

2021-06-01 10:34:40  
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活动现场  陈末末 摄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活动现场 陈末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范宇斌 陈末末)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庆元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党员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带着微心愿物品赴新疆新和县塔镇中心小学开展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活动。

  新和县塔镇中心小学的二年级学生纳孜莱·伊力哈木说:“我的小心愿是能有一个1米8的大熊玩偶和我一起睡觉,这样我晚上就不用害怕了。在浙江的领导和老师们帮助下,我有了一只可爱的熊玩偶,我很喜欢。”

赠送熊玩偶 陈末末 摄赠送熊玩偶 陈末末 摄

  庆元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党员王付清谈道:“新疆是个好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希望孩子们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发展自己,建设新疆,建设祖国的大好山河。”

  据悉,今年5月是第18个民族团结月,通过庆元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金光强及援疆教师周红的“牵线搭桥”,庆元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庆元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党员为塔镇中心小学45名学生点亮“微心愿”,从书籍到玩具,从体育用品到漂亮衣服,孩子们的心愿得到了实现。(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