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义乌少数民族同胞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2021-06-01 10:29:49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张斌 郑海洋)日前,浙江省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携手“阿依乐·莎莎”民族工作室、“雪莲”志愿服务队走进义乌细菌战纪念馆和吴山明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10多个不同民族的4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受邀参加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

少数民族同胞重温“红色记忆”。 朱晓东 摄少数民族同胞重温“红色记忆”。 朱晓东 摄

  少数民族同胞们先来到了义乌市细菌战纪念馆,参观陈列馆里一张张展陈的珍贵照片,聆听解说员深情讲述“红色记忆”。

  “红色记忆以史感人、以史励志,给我带来了思想洗礼和灵魂触动,借着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契机,我会加倍努力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力量。”在党员教育基地吴山明故居前,看着一张张“红色记忆”,义乌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秘书长、苗族党员张莉说。

少数民族同胞欢歌笑语庆祝建党百年。 朱晓东 摄少数民族同胞欢歌笑语庆祝建党百年。 朱晓东 摄

  参观活动结束后,少数民族同胞们还来到了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文化创作基地,在义乌上溪镇黄山村凰溪景区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户外联欢活动。少数民族同胞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