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产业援疆新项目:一师新农乳业签约落地

2021-06-01 10:39:41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范宇斌 陈末末)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农投公司董事长王井泉一行到新疆阿拉尔考察,并与阿拉尔新农乳业共同举办丽水新农高端乳品生产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基地正式落地丽水。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末末 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末末 摄

  据介绍,该基地采用“产业+市场融合”的跨区域协作新模式,发挥“新农”和“丽水山耕”品牌优势,在丽水建设低温乳制品生产线,共同拓展长三角乳品市场。

  今年3月,在丽水援疆指挥部牵头下,新农乳业与丽水市农投公司签订了乳品项目全面合作意向协议,在丽水建设低温乳制品及奶粉生产基地,加快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此后双方就此落实专班,倒排计划,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据悉,此次跨区域合作项目协议签约落地,将助推援疆工作从单一援助向产业协同、双向合作转变,对产业援疆、农业产业化及品牌化高质量发展具有示范引领效应。

  在阿拉尔考察期间,丽水市农投公司一行先后考察了羊脂籽米、红枣基地、香梨基地等项目,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一师13团副团长叶挺辉陪同考察调研。(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