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江北点亮拥江发展版图 湾头片区再添新动能

2021-05-30 14:09:44  
宁波江北湾头片区一景。 林波供图宁波江北湾头片区一景。 林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0日电(林波 吴天云 罗秋玲 林颖婷)28.6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宁波首个屋顶摩天轮、44家首店品牌、400余家消费品牌……5月29日,作为浙江省宁波市首个“城市综合体+摩天轮”项目,宁波万象城在江北湾头启幕。

  据悉,宁波万象城位于城市九岛一心的湾头,拥有MixcFoodhall、MixcWonderland两大主题区,是江北湾头区块一张全新靓丽的名片。

  对于自小生活在湾头区域的市民罗女士来讲,近些年湾头区域的改变让她印象格外深刻,“在十年前,大部分宁波人对于湾头区块的印象还停留在宁波市区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当时的湾头发展相对停滞。”

  从蔬菜种植基地转变为如今城市发展的新名片,湾头的蝶变源自多年前的一次“牵手”。2013年,为加快湾头建设步伐,由华润置地、宁波城投、民生养老共同出资的宁波新湾头建设开发公司成立,在湾头片区采用一二级联动模式和片区统筹城市综合运营的开发思路,正式拉开了这片土地开发建设的序幕。

  自此,湾头片区加速崛起,整体开发建设驶入了快车道,通过政企合作也将一幅幅漂亮的湾头规划图加速转变成一幕幕实景图。

  湾头的蓝图,与江北区全力攻坚城市蝶变的布局完全吻合。

  “江北作为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突出,要把这份区位优势转化为江北城市拓展、能级提升的发展优势,关键是要推进一系列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构建‘拥江北拓’城市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拥江发展引领区建设。”江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