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国际滨湖度假大会在湖州举行 “湖州倡议”发布

2021-05-30 08:54:58  
活动现场。 阿汤供图活动现场。 阿汤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9日电(江杨烨)5月28日,2021国际滨湖度假大会暨湖州度假博览会在浙江湖州启幕。来自环太湖10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代表共同发起国家旅游度假区合作组织“湖州倡议”。

  湖州位于太湖南岸。近年来,湖州市全力打造“湖光山色入画来”的国际化生态滨湖旅游城市。2019年9月,国际滨湖度假大会成功举办,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湖州,推进了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一体化建设。

  会上,外交部原副部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表示,区域旅游优势互补,为创建长三角一体化优质旅游品牌,构建旅游产业发展生态圈做了有益的尝试,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湖州市入选今年“五一”假期中国十大周边旅游目的地就是力证。

  现场,来自环太湖10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代表共同发起国家旅游度假区合作组织“湖州倡议”。

  “湖州倡议”作为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提到要共推高品质度假目的地;共育现代化度假产业;共办度假行业会展平台;共建度假发展研究中心;共促度假区合作机制。

活动现场。 阿汤供图活动现场。 阿汤供图

  其中,环太湖10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以国际度假大会和度假博览会为载体,每两年一届办好行业展会、对话论坛,推动国家旅游度假区之间的新合作、新发展。

  会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发布了《国家级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该中心将重点服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智库建设,开展度假产业课题研究,编制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报告,推动度假区之间合作交流,并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和消费研究。

  大会还进行了现代化滨湖旅游城市合作项目、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水上游线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其中,现代化滨湖旅游合作项目确立了滨湖旅游城市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致力于开展全域旅游深度合作,开发长三角全域旅游一卡通,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提质升级;加快打造数字文旅驾驶舱,共建智慧文旅营销系统,联合运营度假博览会等会展活动。

  与大会一同开幕的还有湖州度假博览会。博览会共汇聚了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45个,以度假产业展示为主,分十大展区。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包含了交易洽谈、游客体验、网红带货直播等内容。(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