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景文高速党员先锋队积极抢险救灾 践行党史教育

2021-05-29 21:02:31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9日电(胡亦心  苏婷  汪程)日前,浙江丽水景宁受强降雨影响,G235国道K1089+400位置发生大面积滑坡灾害。得知消息后,浙江景文指挥部联动景文2标迅速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项目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与抢险,经过10个小时,顺利完成道路抢修。

  据悉,今年5月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项目多个施工点受暴雨影响,因山区特殊地形条件,多条施工便道接连被冲断,部分村道也因泥石堆积无法通行,突如其来的暴雨严重影响项目施工及沿线部分民众出行安全。

  此前,因滑坡灾害,G235国道沿线百辆货车滞留近5小时。为了将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景文项目党建联合体党员突击队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立刻组织党员分工协作,前往各自联系班组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协调引导来往车辆,投入装载机3辆、挖掘机1辆、后八轮土方运输车7辆紧急参与抢险。同时,项目党员突击队准备大量开水,给司机发放了免费的泡面、面包、包子馒头和矿泉水。

浙江景文高速党员先锋队队员在抢修道路。 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供图浙江景文高速党员先锋队队员在抢修道路。 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供图

  一直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项目党建联合体将“学党史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员进班组 党建在现场”工作机制,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联合体的优势,将党史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为员工、民众在第一时间办实事、解难题。

  “面对急难险重,同志们都付诸了行动,为民众办了实事,解决了实际困难,这次抢救是我们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参与的一堂生动而成功的实践课。”景文项目5标党支部书记付元峰说道。经过连续的紧张排险,村道均已完成疏通,沿线村民们恢复正常通行。

  据悉,景文高速项目全长约68公里,总投资约137亿元人民币,于2019年5月21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项目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为沿线41万民众带来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