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2021-05-30 14:00:32  
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张剑供图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张剑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0日电(施紫楠 崔松云 邵剑波)27-28日,浙江省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湖州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湖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王青当选湖州市侨联主席,沈列,刘丹(挂职),徐伟,吴淑英,张文华,胡立江,钱博一,顾正韡,胡一平,黄红,车磊当选副主席,季华当选秘书长。

  开幕式中,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肯定了近年来湖州侨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的贡献。

聘任荣誉主席和海外顾问 庄新民供图聘任荣誉主席和海外顾问 庄新民供图

  马晓晖指出,湖州上下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落实上坚定坚决,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凝聚更大更广泛的力量。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也表示,长期以来,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为广大侨眷侨胞施展抱负、回报家乡搭建了广阔舞台,更为湖州市侨联履职尽责、展现作为给予了有力支持。

  连小敏说,近年来,湖州市侨联务实笃行、争先创优,助推发展有力有为,服务侨胞有效有方,基层建设有声有色,不少工作走在了浙江省侨联系统前列,希望该市各级侨联组织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 庄新民供图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 庄新民供图

  28日,湖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指出,近年来该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爱国爱乡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在推动该市经济发展、引才引智、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思想引领有高度、服务中心有力度、爱侨护侨有温度、改革创新有亮度,共同谱写了一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湖州侨联事业新时代华章。”李上葵说。

  据悉,会上还通过了《关于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聘任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顾问的决议》,并举行市侨联第八届名誉主席、海外顾问聘任仪式。(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