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30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30 07:06:28  

  1. 要闻: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6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5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299.1万剂次。详细>>

  2. 中国工程院:要制定院士行为负面清单。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29日在该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上作工作报告,其中谈及对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思考。他表示,我们要制定院士行为负面清单,对违反学术道德、违规违纪的现象零容忍,还要从严完善院士退出制度,清除影响院士队伍建设的消极因素。详细>>

  3. 民政部:目前全国省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已实现全覆盖。

  据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委员会),办公室均设在民政厅(局),实现省级层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全覆盖。详细>>

  4. 关注:证监会近日公布了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安信证券等29家券商上榜。

  中国证监会28日对外公布了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对纳入白名单的证券公司取消部分监管意见书要求,同时对确有必要保留的监管意见书,简化工作流程,从事前把关转为事中事后从严监督检查,并提出创新试点业务的公司须从白名单中产生,不受理未纳入白名单公司的创新试点类业务申请。详细>>

  5. 农业农村部:全国夏粮日收获量已经超过300万亩,标志着夏收大面积开镰。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5月下旬以来,黄淮海小麦主产区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湖北、安徽、河南、江苏等地麦收相继开镰。截至5月29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300万亩,当日机收面积超过500万亩,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全国将投入1650万台各类农机,充分保障夏收夏种顺利进行,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超过60万台,参与跨区机收的机具约25万台,预计今年冬小麦机收率、夏玉米机播率分别达到97%、94%以上。详细>>

  6. 航天: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七号遥三火箭成功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迎来第一位“访客”。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5月30日5时1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精准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整个过程历时约8小时。详细>>

  7. 科技: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完成全部设备安装。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29日对外宣布,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已顺利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工作,此举意味着该能源站水下和水面生产设施完成连接,整套生产装置已具备投产条件。详细>>

  8. 俄罗斯:美国应该对当前《开放天空条约》崩溃负全部责任。

  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应该对当前《开放天空条约》崩溃负全部责任。详细>>

  9. 外媒:越南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混合体,能在空气中迅速传播。

  越南卫生部长阮青龙29日宣布该国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它是此前在英国和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的混合体。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吃干锅需要注意什么?/实验证明,鸡蛋蛋白超过42℃就开始变性,其他食物蛋白质变性的温度大约在121℃左右。经过较长时间的加热,其中的不饱和脂肪会变成饱和脂肪,多吃对血管不利。就餐时搭配其他新鲜蔬菜,尤其要多一些深绿色的叶菜,才能营养合理。干锅里的辅料也要尽量选择红辣椒、白萝卜、四季豆、干笋、黄豆芽、蒜苗、洋葱、大葱、韭菜等,能起到口感互补的作用。

  11. 不是每个黎明都会有阳光,不是每个芬芳都会有清香。但是打开人生的窗,你会发现,曙光仍在。山高,自有可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彼岸尚有荣光,请继续你对生活的热爱,终有一天,拨云见日。

  美好的一天从热爱生活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