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激发榜样力量 共筑强军梦想

2021-05-28 17:18:36  
李伟伟在部队里维修损坏的电扇 陈博 摄李伟伟在部队里维修损坏的电扇 陈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项菁 苏俊玮 陈博)近年来,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自我激励教育,营造“好人好事有人夸”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套餐”,意在激发榜样力量,筑牢强军梦想。

  以前,上等兵李伟伟每次遇到考核比武都不够积极,在战友们的鼓励下,李伟伟下决心要发挥自身特长,争当专业技能标兵。于是,他主动申请担任中队“四小工”,上网找一些木工、电工教学视频自学技艺。

  经过日积月累,李伟伟成为了中队的小教员。一段时间下来,李伟伟已为所在中队节省了约2万元的维修费用,并先后教4个人学会了基础的木工和电工技能。在今年一季度双争评比时,李伟伟被评为“四有”优秀个人。

  上等兵陈业国现为中队的“红肩章宣讲员”,可刚入伍时却是一个上台讲话都会紧张的人。随后,该中队组织了“夸夸身边好战友”活动,让官兵互相说出身边战友的优点,更好地密切了内部关系。“陈业国的执勤姿态不错”“陈业国的声音很好听,平时讲故事的时候也有意思”……说起陈业国,战友们纷纷点赞。

  正能量的累积让陈业国变得越发自信,走上讲台成为了一名“红肩章宣讲员”。

  和上述老兵不同, 入伍不久的新兵张勇则为自己制定了魔鬼训练计划——别人跑3000米,他跑5000米;别人休息时,他还在训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一次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张勇冲过终点争得第一,不少老兵对新兵刮目相看。

  而上述只是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将“枫桥经验”融入部队管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支队还创新开展“好人榜,后进墙”“今天学习标兵,明天成为标兵”等活动内容。(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