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用拼搏血性书写迷彩青春 浙江武警创破纪录竞赛侧记

2021-05-28 11:02:49  
比武现场  袁铭宏 摄比武现场 袁铭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施紫楠 周孙榆 袁铭宏 赵杨)“不流汗、不流血,迷彩青春怎么写?谁英雄、谁好汉,竞技场上比比看!”

  近日,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来自基层各单位的百余名参赛选手齐聚支队“庆百年·铸忠诚”群众性创破纪录赛场,战烈日、拼激情,用汗水泪水逐梦竞技场,用拼搏与血性书写迷彩青春。

比武现场 袁铭宏 摄比武现场 袁铭宏 摄

  据悉,该支队为检验官兵训练成效,激发下阶段比武考核热情,共设置了400米障碍、百米冲刺、单杠引体向上、平板支撑、手榴弹投远、集体五公里武装越野等共计18个科目的考核竞赛。这其中,既有秒数、环数的“硬核”较量,也有考验心理韧劲和意志力的“软实力”比拼。

  竞赛中,有的官兵为了在赛道上跑快多一秒,用力用到“面目狰狞”,汗水止不住地岑岑下;有的官兵为了平板支撑多坚持一会,身体核心收缩到“颤抖不止”,原本血红的嘴唇咬得发白;有的官兵为了能多拉一个单杠,满脸胀得通红,刚磨厚的手茧又撕开被见了红。

比武现场 袁铭宏 摄比武现场 袁铭宏 摄

  在赛场上,不仅有和对手的较量,还有和“考官”的较量。

  “选手梁建盛未触到大绳标记点一次,该次动作不计入得分,最终成绩77趟”,比赛场上,“魔鬼”考官和选手“杠”起来了,看似是减了1分降低了考核成绩,实则是提升了此次竞赛的“含金量”。不仅是考官,纪检监察,就连保护人员、待考选手和观众都被赋予了“小小监督员”的职责参与监督。

  “支队创破纪录比武,旨在通过群众性练兵活动中树立典型,持续掀起练兵热潮,积极营造抓训有功,尖子吃香的浓厚氛围,从而将实战化标准深入贯彻到日常,真正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钢铁部队。”嘉兴支队政委金驰宇介绍道。

  据悉,自今年年初开训以来,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抓训强能,此次创破纪录比武,不仅是对官兵打胜仗实力的有效检验,也达到了以考促训的积极作用。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温新龙支队长表示,支队官兵将坚决扛起护守红船启航地的使命担当,以出色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