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推进长三角文化一体化 浙江嘉兴音乐舞蹈诗上海开演

2021-05-28 10:58:37  
节目现场  张合鹏 摄
节目现场 张合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施紫楠 周孙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邀请上海团队共同打造的音乐舞蹈诗《泱泱秀水》在上海上音歌剧院举行。

  据悉,该剧系秀洲区迄今为止最大的文艺精品项目,于2020年4月启动筹备,融合音乐、舞蹈、诗词、绘画、戏剧、多媒体等元素,以秀洲运河两岸的人物故事、民风乡俗为叙事抒情点,以远古、吴越、秦隋、唐宋、明清、民国、新中国及新时代为纵向时间轴,以秀洲、嘉兴、杭嘉湖、大江南为空间辐射面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

节目现场  张合鹏 摄节目现场 张合鹏 摄

  红色基因同频共振是此次节目的亮点之一。上海与嘉兴,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见证了红色历史的开篇。此次音乐舞蹈诗特别聘请李瑞祥、信洪海、石俊等专家与秀洲共同打造这部作品,并在上海上音歌剧院开演、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首演,不断促进嘉兴、上海两地红色文化基因的互动和交流。

  据悉,《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的打造和上演,是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它将立足嘉兴、面向上海、放眼长三角,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