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巨化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5-26 23:17:31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黄慧  张紫微)据巨化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巨化集团 ”)26日消息,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其突出学用结合及巨化特色,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守正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与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企业改革发展和职工期盼结合,进一步推进国企党建与公司治理、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数字化改革、绿色化发展、新巨化起航。

  据介绍,该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数字化改革。目前,其2R134a等装置已改造上线,改造后的数字化生产装置集中了工艺、设备、仪表、电气等工程师及浙江省级化工操作大师的专业智慧与操作经验,彻底打通多专业融合壁垒,实现生产装置零手动操作和全流程专家系统智能控制,极大降低了传统人工频繁操作的不安全因素,提高了节能减排降碳和经济运行水平,还实现了优秀经验和知识沉淀的数字化集成。

  当下,巨化集团正加快实施下属单位70多个车间和140多套装置数字化车间改造,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零手动操作和数字化车间全覆盖,构建数字化扁平化应急联动机制,实现安全环保可靠可控,解放出更多劳动力投入到新项目。

巨化氟制冷剂事业部数字化改造后的2R134a生产装置。吴建书 摄巨化氟制冷剂事业部数字化改造后的2R134a生产装置。吴建书 摄

  同时,巨化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绿色化发展。据悉,其加快推动巨化产业结构绿色化转型,集团党委强化重大事项前置讨论研究,重点抓好100t/d危废项目、园区二污项目以及海外工厂项目实施;抓住机遇实施氯碱扩产、热电机组节能增效技改一期项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合成氨节能技改项目、巨芯冷却液以及7.5万吨/a环氧氯丙烷等重大项目;加快电子化学材料的本埠扩产以及外部区域产能布局等,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实现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绿化”。

  巨化集团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进新巨化起航。据介绍,其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63年创业发展史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巨化高质量发展。巨化集团党委完善“平台聚智、柔性引智、项目用智、培训育智、服务惠智”模式,深入推进“人才强企”,邀请多位专家论证其“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描绘企业发展蓝图。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其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装上了“红色引擎”。巨化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企业管理创新提质,积极导入跨国公司的先进管理模式,推动JES(巨化卓越运营体系)铜牌认证提质扩面。

  此外,该集团精细化工事业部党委制定16项A3报告,开展重点装置价值流基线分析,挖掘机会点,营造全员参与的“改善文化”;技术中心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科研发展、推进项目研发紧密结合,凝心聚力做好创新、人才、改革三篇“文章”,并加速推进“卡脖子”技术攻关和中心课题转化、孵化、产业化,促进主产业链延伸和多元化发展。(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