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学党史干实事 浙江鹿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21-05-26 23:12:20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范宇斌 林迎春)近期,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学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勇当先锋、干实事,在行动中践行为民情怀,围绕温州市委、市政府生活垃圾攻坚战“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垃圾分类宣传。林迎春 摄垃圾分类宣传。林迎春 摄

  据悉,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党员为核心,成立300人“时尚推手”宣讲团,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千场宣教、百场机关轮训、大型环卫节趣味垃圾分类运动会、垃圾分类创意大赛等,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活动在鹿城掀起了全民参与的新潮。

  同时,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禾苗计划进校园、参与暑期分类行学生实践等一系列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模范,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当前,鹿城区正在大力度撤桶并点,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挥基层治理党建、志愿者、邻里、榜单“四个力量”,迎难而上完成该区9千到5万个点的撤桶并点工作,减少垃圾桶近6万。

  此外,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度评优曝光。连续推出11期鹿城垃圾分类“红黑榜”,累计评出70多家先进红榜单位,曝光400多家黑榜单位,同时开展批评教育培训300多次,立案100多起。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员示范先行,大力度的“宣传、撤桶、评优”三大举措引领带动群众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中,培育和树立社会新风尚、家庭新美德、文明新习惯,为后续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老旧垃圾投放设施,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拆改行动,累计改拆34座老式垃圾收集房、旧垃圾坞、188座其他不合规的投放设施。同时,对城区31座老式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

  2020年以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完成110个省市高标准小区、17条高标准商业街等。今年,该局将在桶装化推广、时尚小屋建设、定时定点等项目上,以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的模式,保持高强度创建态势。

  据悉,鹿城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保持高强度的创新,在以桶换桶、桶装化收运基础上,创新推出新型环卫综合体,结合环卫数字化进程,打造鹿城“智慧环卫”平台。

  接下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最佳状态,力争实现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区县“三连冠”。(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