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聚焦台州,领略“浙江红旗第一飘”的风采!

2021-05-26 22:01:55  

  今天上午,浙江省守好“红色根脉” 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台州专场在位于三门县亭旁镇浙江红旗第一飘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以“传承‘第一飘’精神 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主题,介绍建党100周年以来台州的奋斗历程,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10526215825杨辉 摄

  百年奋斗,薪火传承。作为浙江红色革命的先发地区,一百年来,红色的革命火种在台州大地星火燎原,敢打第一枪、敢迈第一步的红色基因早已深深融入台州人民的血脉。在党的指引下,广大台州儿女高举旗帜、奋勇向前,始终走在革命、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前沿,不断上演敢为人先的奋斗故事,凝聚起台州昂然向上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6215828杨辉 摄

  特别是2003年省委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以挺立潮头、走在前列的姿态,不断开启千亿级产业培育、科技新长征、大湾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更加彰显魅力。

  今天的台州,正以“再创新辉煌”为航向,书写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故事;以“数字新智造”为标杆,打响制造之都的闪亮名片;以“现代化湾区”为形态,提升湾区城市的开放气度;以“美丽大花园”为目标,扮靓山海水城的美丽颜值;以“最具幸福感”为追求,率先探索共同富裕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526215830杨辉 摄

  5月26日,是“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起义93周年的日子。发布会指出,值此之际举行发布会,也希望在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线,全面推进“六个城市”建设,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奋力在浙江红色根脉中彰显台州先行印记。

  作者:何赛

[编辑:柴奇超] 来源:台州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