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瞬间”党史宣讲走进杭州西湖区 “寻人总司令”点赞100分

2021-05-26 22:57:03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童笑雨)“这一课讲了100分钟。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100分。”5月26日,听完“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讲座,被誉为“寻人总司令”的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警务督察大队二级警长隋永辉如此评价。

  当天,杭州市西湖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题,进行了宣讲。

活动现场。董婉婷活动现场。董婉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完成纪录片和出版丛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讲座内容。

  此前,该讲座已走进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和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当天,西湖区住建局、西湖区城市管理局、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云栖小镇管委会等西湖区机关事业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南湖的那一天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何处?”……作为主讲人,严格以一个个党史故事,带听众“穿越”百年,再现历史瞬间。

活动现场。董婉婷活动现场。董婉婷

  隋永辉之前就在网上刷到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讲座,此次听下来,仍觉得意犹未尽。

  “讲得特别好,特别长知识,还很有教育意义。”他说,此次党史宣讲结合了许多党史资料和故事细节,尤其听到革命先烈奋斗的故事时,令人热血沸腾。“而且这是一次贴合浙江的党史宣讲。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浙江、杭州,甚至西湖边,都有这么多红色故事。”

  杭州市西湖区社科联、西湖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卫军表示,今天的党史宣讲,带领观众重返了南湖会议、西湖会议等现场,阐述了浙江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阐述了守护红色根脉,知党兴党强党的重大意义。

  “此次宣讲视野开阔,立意深远,突出体现了‘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黄卫军说,这对接下来充分领会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