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小”银行提供“大”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1-05-26 23:15:00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黄慧)“我顺利拿到了浙江平湖工银村镇银行5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信用贷款,资金不再发愁了。估计今年能实现鱼虾销售140万元,利润30万元,可以闯进我们林埭镇水产业养殖的前三名。”浙江省平湖市原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姚雪英如是表示。

  平湖工银村镇银行由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发起设立。该行近年来深入践行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下沉服务,深入农村市场,及时了解农业企业信贷需求,有效解决了农户“钱从哪里来”这道难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工银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平湖工银村镇银行 供图工银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平湖工银村镇银行 供图

  姚雪英的案例正是其中一个缩影。

  平湖市地处杭嘉湖平原,水资源丰富,姚雪英和老公一合计:“咱们要不靠水吃水,搞个鱼虾养殖?”

  于是,平湖市原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创立,注册资金为100万元。刚开始时,因为养殖技术掌握没到位,鱼虾存活率低,该公司总是赔钱。但经过几年摸索,掌握科学养殖方法后,其鱼虾养殖之路终于走上正轨。据介绍,这两年该公司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承包了190亩土地,共有33个鱼塘和虾塘。

  平湖工银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时发现,姚雪英的养殖场规模较大,经营年限较长,目前正值虾苗投放阶段,资金需求大,随即向她详细介绍了工银村镇银行的贷款政策以及“农易贷”产品。

  姚雪英了解后,明确表示有合作意向。该行客户经理通过实地察看及调查后,确认该公司满足贷款条件,便很快为其发放了5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发展虾苗以及日常饲料供给,有效缓解了其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燃眉之急。

  “以前农民因为没有抵押资产,很难获得银行贷款,现在有了村镇银行的支持,我们就不愁资金了。尤其是我们鱼虾养殖,上半年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像我们这样的规模,资金投入大概要100万元。平湖工银村镇银行主动上门服务,快速给我们发放贷款,解了资金难题,真是太好了。”姚雪英说。

  据悉,平湖工银村镇银行还推出了农业大棚抵押贷款、疫情助业贷等一系列的服务三农贷款,累计为213户种养殖户发放了共计6927万元的助农贷款。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该行将更好地秉持“惠农”服务宗旨,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