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市委统战部部长讲党课 回顾中共统一战线史

2021-05-19 17:57:59  
党课现场。  张宁 摄党课现场。 张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张斌 张宁)日前,浙江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到金华市委党校,为党校学员和金华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基本脉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授课。  张宁 摄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授课。 张宁 摄

  授课中,张伟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丰富的史料为例证,重点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等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无坚不摧的革命力量、建设力量、改革力量的历史史实,全面梳理和展示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沿革,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在党的各项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构建了以统一战线为主体的历史图景。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两个小时精彩、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使广大学员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此次党课由金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寿根主持,金华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次全体学员,金华市委统战部、金华市台办、金华市侨联、金华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金华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各民主党派金华市委会机关干部,金华市工商联所属市直各商协会会长、支部书记、秘书长共250余人聆听了党课。(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