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衢江“一事一议”政策10周年 农民获得感见成效

2021-05-19 16:23:22  
衢江区莲花乡村未来社区。
  张斌 摄衢江区莲花乡村未来社区。 张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张斌 杨新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建区20周年,同时也是衢江区全面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10周年。

  日前,衢江区举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10周年成果展媒体采风活动,看十年来衢江区如何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活动中,衢江区财政局“一事一议”10周年成果宣传片首映,当地相关镇村代表也现场交流分享了“一事一议”政策的特色亮点和感人故事。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实施以来,在浙江省财政厅的关心指导下,衢江区截至目前共安排“一事一议”建设项目805个,项目总投资80384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22298万元、地方财政资金11215万元、整合涉农资金20565万元、村级自筹及社会捐赠资金26306万元。当地农村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获得感不断增强。

  据悉,下一步,衢江区将持之以恒,继续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着力点,擦亮支农惠农的“金字招牌”,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打造成老百姓满意的惠民工程、利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