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乘风破浪 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开展水上练兵

2021-05-19 14:55:50  
浙江官兵们开展冲锋舟强化训练。  张新磊 摄浙江官兵们开展冲锋舟强化训练。 张新磊 摄
官兵们开展冲锋舟实战化操作训练。  张新磊 摄官兵们开展冲锋舟实战化操作训练。 张新磊 摄
官兵们开展舟艇的离靠岸课目强化训练。  张新磊 摄官兵们开展舟艇的离靠岸课目强化训练。 张新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孟令丹 张新磊)即将进入台风高发季,为备战主汛期,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日前组织官兵开展冲锋舟操作训练,旨在做好防台及水上抢险救援工作,提高官兵冲锋舟操作水平和防汛抢险救生能力。

  冲锋舟是水面作战的战场利器,是抢险救灾的生命之舟。此次冲锋舟操作训练结合驻训地近似实战化的训练场景,严格按照大纲标准,采取以老带新、理论学习、经验交流、讲解示范等方法,以“人人会熟练掌握驾驶技能,个个能独立操作并排除一般故障”为目标,重点围绕装载操舟机、舟艇的离靠岸、绕障越障、无动力操舟、打捞与救护和操舟机常见故障排除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提升官兵“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抢险救灾实战能力,锻造冲锋舟操作精兵。(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