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经开区:“硬核”出击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

2021-05-08 13:39:32  
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中。  丽水经开区 供图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中。 丽水经开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8日电(黄慧 林坤伟 吴鹏鹏)320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获知整治提升信息、累计完成91家企业现场核查任务、精准选定首批8家“四无”企业作为先行整治目标……自今年4月16日打响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以来,浙江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丽水经开区”)通过开展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带动整治提升企业动起来预定目标基本实现。

  今年,丽水经开区开展“扩大税源突破年”活动,下决心以更大力度开展新一轮低效工业企业整治。4月30日,丽水经开区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浙江为美钢制家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发放通知书,其中6家企业被要求搬离,2家企业限期整治提升,首批“以点破面”的8家“四无”企业关停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近段时间,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通过上门走访宣传、悬挂宣传横幅、投放电子宣传语、信息宣传报道等形式,将今年整治提升政策、安排、进度宣传至辖区每家企业;通过走访+数据匹配,基本摸清辖区企业分类整治底数,金华开发区共有工业企业1267家,预计纳入“腾笼换鸟”整治范围的企业共有178家。

  据介绍,5月,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将由准备阶段向实质阶段转变。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华军表示,下一步,指挥部将持续强化宣传,对纳入整治范围的企业对照整治标准,确定一批预告一批,坚决整治消极企业,形成“以点破面”态势。与此同时,该指挥部将“腾笼换鸟”类企业作为整治的重中之重,围绕2000亩土地盘活目标,在摸清摸准底数的情况下,对首批重点“腾笼换鸟”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工作方案,力争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整治。

  丽水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指出,当前,丽水经开区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为下步工作起了好头、开了好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市场倒逼、形成强大合力,依法依规全面推进整治提升,真正形成非整不可、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