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职工免费体检活动 送出2.5万份“健康礼包”

2021-05-07 21:37:58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黄龄亿)为进一步加强对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和民营企业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7日,“沐党恩 迎亚运 惠职工”——2021年杭州市万名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杭州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为一线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是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十百系列庆华诞 百万职工心向党”系列活动中“为职工办百件实事”内容之一。

  据介绍,今年5月起,杭州市总工会将通过送检到工地(作业点)和发放体检卡到医院集中体检两种形式,为2.5万名在杭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制造业及服务业企业和民营企业一线职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一线职工,部分申请在杭积分落户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免费健康体检。

  “职工免费体检”作为杭州市总工会持续多年的一项实事项目,为长年累月工作在一线的职工排查了疾病隐患,让职工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起到了“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的积极作用。

  “只有让包括新杭州人在内的每一位杭州市民,每一位城市的建设者和劳动者都身体健康,才真正体现杭州这座‘温暖善城’的温情和温暖。”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如是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