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浙昆授予杭州澎博小学“昆曲传承基地”

2021-05-07 21:15:32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童笑雨)5月7日,杭州市澎博小学与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下称“浙昆”)签约,并进行“昆曲传承基地”授牌仪式。

传承基地授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传承基地授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

  近年来,文化经典逐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传统文化进校园也成为一种潮流。

  杭州市澎博小学始终秉承“传承文化经典,打造昆曲精品”的教育理念,提出让学生在经典中吸收文化精髓,这也是此次授牌仪式举办的题中之义。

昆曲表演。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昆曲表演。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

  签约仪式上,双方将昆曲进校园看作是“美的相遇”。澎博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曲使学生的情感变得更细腻,心灵变得更丰富,文化变得更雅致,这也标志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迈开了重要一步。

学生昆曲表演。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学生昆曲表演。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

  自2017年以来,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不断设立昆曲实验基地和昆曲传承基地。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持续深化戏曲进校园工作,加强各年龄段学生戏曲相关内容的课程教育,常态化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同时,还将把戏曲与教育结合,扩大昆曲在学生以及学生家庭中的影响力,做到以学校为核心,以家庭为方向,以学生为主力的文化传播“一条线”模式。(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