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8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08 07:13:38  

  1. 要闻: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国际奥委会加强疫苗合作,共同构建保护运动员安全参赛的有效屏障。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7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详细>>

  2. 关注:国办印发通报对2020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详细>>

  3. 人社部等五部门:稳定外出务工规模,引导支持优先留用脱贫人口。

  据人社部网站7日消息,日前,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稳定外出务工规模;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培训补贴等政策,引导支持优先留用脱贫人口。详细>>

  4. 工信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

  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后的实施办法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详细>>

  5. 聚焦:公安部严打传播儿童色情信息活动。

  中国公安部7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在会上表示,截至4月底,公安机关共破获传播淫秽物品、组织淫秽表演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对传播儿童色情信息、引诱强迫未成年人色情直播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闻警即动、露头就打、从严查处。详细>>

  6.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982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截至2021年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982亿美元,较3月末上升282亿美元,升幅为0.89%,结束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回落。详细>>

  7. 经济:中信银行禁止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

  中信银行近日在官网发布声明: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维护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我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我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来源:新京报)

  8. 国际: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的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这款疫苗成为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六款疫苗。详细>>

  9. 外媒: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争取最早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并把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升至较1990年减少65%。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争取最早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并把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升至较1990年减少65%。(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如何清除书上污渍?/ 1、书本弄上油迹:在油迹上放1张吸水纸,用熨斗轻轻地熨烫几遍,油垢即可被吸入纸内,使书页平整干净。2、书本被墨水污染:可在染用墨水的书页下垫1张吸水纸,用20%的双氧水溶液浸湿污斑,然后在书页上在放1张吸水纸,上边压以重物,这样,墨水被双氧水溶解吸收,干后墨水迹也就自然消失了。3、书本上有潮湿迹:可用明矾溶液涂洗。4、书本上是铁锈斑迹:可用草酸或柠檬酸液擦去,然后用清水将书页洗一下,用吸墨纸压好书页,晒干即可。

  11. 每天带着笑容,面对一切事物,就能发现一切都很美好;给他人三分阳光,就能给自己回馈到七分快乐。生活的质量,取决于每一天的心境;通过改变人生的态度,就可让自己经常保持良好的心境。生活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种结果,学会享受过程,做到精彩每一天,自然也就享受了美丽的人生。

  美好的一天从面带微笑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